close
● 悲慘世界觀後感:
以 Éponine 《 on my own 》裡的歌詞作結應該可以表達我對這部音樂劇的感想─
His world will go on turning
A world that's full of happiness
That I have never known

這一部來自雨果撰寫的同名小說的音樂劇,描繪1832年法國所經歷的動盪與思潮轉變,
閱讀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不管是社會和資本主義、民主與國族主義相互交辯的動作,
也無法忽略一貫而來的洛可可式的濃稠愛情、皇室逐步沒落的萎靡奢華。

還有貫穿整部作品的『宗教』。

但我顯然是Éponine,即便是興羨於某種文化豐富遺產帶來的富饒,
但那顯然是我無法體會與知曉的。


對比,作為紀錄片的切格瓦拉的英雄式紀錄片,
柴契爾夫人的鐵娘子傳奇,還有作為古巴音樂代表的樂士浮生錄。
區域性強烈的《宣傳》,所激起的對比與特性著墨,
是會讓人去思索現在、過去與未來的。

為了更能體會哈佛大學校長HIRST所敘說的博雅教育內容的經典名著,
期能帶給人類無以倫比智慧的內涵物,但我們所能體會到的愛,是Marius與柯賽特的愛嗎?


知識並不代表某種實在。只要行得通就行了。
Feyerabend :ANYTHING GOES。

但這顯然無法讓我對於這世界所產生我所不知的事情如此多而豐富感覺到自身的卑微渺小。
ONLY MY OWN,後現代交織的困境,來自於自身所能行為的主體性是如此的局限即便一切都行。


● 平安順遂

在這裡的時間是靜止的。個體的轉變卻是持續的。
我不知道那一磚一瓦搭建過去的回憶,是否能夠對於未來的我有著影響,
但我無法就這樣自知不理,不管是誰,我都沒有辦法,
仍舊會感受到對方的徬徨無依與難過。

只是角色轉變後,我們的話語權逐步被削減掉批判與可能的方案,
存在在心理的角落所能影響的範圍,比我們預期可發揮的,
是缺塊是這輩子在無法找回的失落的一角。

天涯海角都是。

人懷抱著缺陷往未來前進,而這樣的缺陷必須在其他方面找到補強,
於是,我們毫不懷疑的繼續使用著過去,不這樣做就會忘記許多事情。


雖然,有時候我會懷疑你的想法和行為。
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取決於你後方動作的意圖。

盡量,不去思索,那反面的部分。


人生很艱苦,得到一次的經驗之後不可能不使用。
信任構築在愛之上與愛構築在信任之上是不同的行為模式,
結果會看起來類似對個人的心理狀態卻是全然不同,
在談論完後顯然是決定採取不同的方式對待對方,
希望那是對你最好的方式。

一昧的說愛,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多少人以愛之名行傷害之實,
人生之所以困苦不蒂就是將愛視為純潔無瑕的希望,
但實際上愛是一種幾近乎自私的慾望。

與其相信愛能拯救世界。


我更相信那些下定決心捨棄某些無可取替而換取守護甚麼的勇氣。

那是人生的課題。


● 大齡

不要辜負任何一個對你好的人。即便是對方寵愛的任你隨便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