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跑跑,已經跑過了好幾個山頭,小小的世界裡,滿載星星月亮和太陽。
曾經像是聖‧修伯里筆下的小王子,有著自己的玫瑰花園和小星球。
自己種植著美麗的情話,即使只有一朵也無比的珍貴,

後來,小王子跑走了。
來到了其他國度,看到了其他角色,即使不甚明白,
也是帶著疑惑一個一個星球的飛過。

"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聖‧修伯里問著小王子。
"那是一條蟒蛇吃掉了大象"

如果還保有純真,我們從來不會忘記,蟒蛇其實是大到可以吃掉大象的。

"你知道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
我看著狐狸的眼睛問到
他給我的答案不是找不找得到工作,也不是賺不賺到錢。
"我怕我會忘了我自己是一隻狐狸"

如果已經沒有如果,當初的如果現在一直在發生中,
如果你去了美國,我將跟你一同去。
如果你有一天離開了我,我會同意你的離開。
如果有一天你不知道你要幹什麼,我會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

許許多多的如果,已經都發生了,
太多時候,看著那些是曾相似的曾經,
都在心理默默的幫他們祈禱著,
不管你是小高一小高二,大一還是大二,
都不是這麼重要的,
那些你們現在所謂的如果,
未來一定會成真的,
所以別把時間虛度在如果之上,
會來的終究是會來的,


狐狸等著小王子的制約,
狐狸的眼中沒有如果,
只有有和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