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以為人可以很輕鬆的活著,像是不用太考慮接下來要幹什麼,走一步算一步,或者採取某種策略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一直是這樣得過且過的人,所以國小很努力的拿縣長獎,純粹只是不希望因為失守自己唯一能夠保有尊嚴的領域,
國中發狠的考上第一志願也只不過是為了換取所謂有限的自由,所以學習總是有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形式上的成功並不代表自己喜歡念書。

但那是美化後的記憶,我,是被逼著長大的。至少到國二的時候都是,逼著逼著逼著,老師的女兒,公務員的女兒,
你媽很ㄏㄧㄠˊ這種字眼頗常出現在我上課的周圍,當在拿完獎狀的下一秒,就被當面吐口水,
外加三字經與其他人不知從哪裡學來的暴力相向,我只想得到一件事情,如果回家告訴我爸媽,
我一定會被欺負得更慘,一定會。

這種日子持續了三年之久。我很想死。

我的心智並不是那麼成熟的,在那個時候,我是害怕懦弱很想跳樓或是直接被車子輾過之類,
我存活下來了。現在想想都會苦笑,小男生露鳥給女生看的日子。

我阿,逐漸忘記那些事情,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的忘記,但是,被寫滿髒話的畢業紀念冊我還留著,
像是要紀念那個遭受恐怖童年的我留下些什麼一樣,當然除此之外,我也見過讓我更不相信大人的事件。


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是什麼。



是你看著鏡中的自己然後感到厭惡的時候。


我在浴室裡面痛哭失聲,我知道我的心靈永遠不會再有安心的感覺,
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遠離自己的意識投奔黑暗,知道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在籃球上嗎?
那是第一次我憑藉著自己的選擇做的事情,還有在它身上我所感受到的純粹。


然後,我選擇捨棄與她人過一樣的人生。
我就是我,是我自己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不管這個結果是好是壞,我很少問他人意見,
因為我知道沒有人願意幫我背負這些責任,


然後,我的得過且過就此培養而成,做一個只為自己選擇負責的人。
就像我選擇了你一樣,即使看見黑暗,我也決定繼續走下去一樣,
但不是這麼多人會相信你,你知道嗎?

他們就像在我成長路程上,戴著面具微笑的小丑,
有時候嚇唬你,有時候哄哄你,有時候給你糖果,有時候給你鞭子,
但他們總是會隨意給予意見,轟垮你的決心,搞掉你的堅持,
最後再補上一句,你看看,你自己都不做決定,現在才來問我之類的話語。

我,誰都不相信,我只相信我自己。


這或許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差異點,
他們都很愛你,用一種極其強硬卻又溫柔的方式。



而我卻早已捨棄從那些人身上獲取溫暖的機會了。
或許可悲的人應該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